ABOUT ME

My photo
冰山一角
I'm the girl who prefers one rose instead of a dozen. I'm the girl who would rather stay in on a Friday night than go to a wild party with random strangers. I'm the girl who wouldn't make you wait on her hand and foot, but would do anything to make you happy. I'm the girl who would enjoy having a movie night rather than going to some fancy restaurant. I'm the girl who would rather stay up all night sharing secrets than going out and getting drunk. I'm the girl who won't make you hold her bags, but would rather hold your hand instead. I'm the girl who will 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can possibly dream of. I'm the girl who would give the world to see you SMILE.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空间

未婚前,我非常讲究一个人要有独立的生活空间。即便交了男朋友,为了保留原來的生活习惯,还曾经认真地和对方约法三章,不能因为谈恋爱了而失去私人时间和空间。

所以,有了伴侶后其实和单身时沒有太大的差別,所幸的是对方也有共同的想法。

婚后还沒有小孩,生活变化也不大,感觉上和未婚时拥有的自由相去不远,我依然忙于工作,假期时忙着吃喝玩乐,有点闲钱时会去旅行,花钱时就花钱,和朋友见面吃饭喝茶时间由自己掌控,心情不好時就关起门不见人,躲上一兩天高兴了再重出江湖,我,还是很自由的我。

今天准时打卡下班后,麻烦了同事载我回家。由于丈夫有工作在身,不能陪我吃晚餐。所以在回家之前就已买好了三文治准备回家当晚餐。回到家后,还是一贯性的换好便服,打开电脑,扭开mp3听音乐,上facebook看看谁人又有新帖子的。。。这样又消磨了几个片刻。洗澡完毕后,独自一边享用三文治一边看杂志,虽然不算丰富晚餐,就当作有减肥效用,这样的自我安慰也不错嘛,呵呵!

其实,有时候把一些时间留给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其实也是一种很幸福的事。就算不做东西,也可以听听音乐发呆片刻其实已算不错了。有多少人忙于生活而忽略了宠爱或奖励自己的时间都忘了。就像身边的一些朋友忙着照顾小孩,就连花个打扮自己的时间都被占去。看到这情景让我更加珍惜现在能和丈夫独处的时间,担心一旦有了小朋友后就连谈情说爱的时间都没有了。所以保留一个小小空间宠爱自己,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5 comments:

  1. 我非常赞同你所说的个人空间。我看到太多的情侣,不懂得如何保护对方的私人空间,所以才会没有那种期待和火花。疲倦和摩擦在关系上产生了,吵架成了关系上的一种沟通。。当然这是我的看法啦。。。。

    ReplyDelete
  2. Shikaka1986 -

    谢谢你的时间阅读我的文章,的确有小小的感动,哈哈!
    对呀,我觉得女生们应该留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让自己有时候若在生活上透不过气的当儿还有喘气的空间。

    有时候也许有太多不能妥协的事情而让吵架成为对方关系上的一种沟通,这种关系套在身边的朋友身上实在有太多太多了。打从一开始,就没有一个很好的妥协,习惯性的让步只会变成理所当然。。。相处之道真的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呵呵。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

    ReplyDelete
  3. 哦,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下,让一些朋友担心了,真不好意思呢!

    以下这一段:

    “有时候也许有太多不能妥协的事情而让吵架成为对方关系上的一种沟通,这种关系套在身边的朋友身上实在有太多太多了。打从一开始,就没有一个很好的妥协,习惯性的让步只会变成理所当然。。。相处之道真的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呵呵。”

    这只是常听见身边人的一些意见而已。我现在很好,请放心。 :)

    ReplyDelete
  4. 哈哈,謝謝你真心的回应。我只是要支持一位老朋友的作品。是一个很不错的阅读的题材。我还要向你讨教一些拍照的功夫呢。。。

    ReplyDelete
  5. 嗯。。。你介意让我知道你的名字吗?呵呵~

    ReplyDelete